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化(1701)全吃巨生現增,加速開發奈米微胞技術產品

個股:中化(1701)全吃巨生現增,加速開發奈米微胞技術產品

2019/12/23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中化(1701)近幾年深耕技術蹲馬步,也積極布局海外市場,前三季交出EPS 1.06元的好成績,看好巨生生醫的發展與奈米藥物劑型市場之潛力,近日全吃本輪的現金增資,持股為5%,深化雙方策略合作。

巨生生醫為專注奈米藥物與劑型開發的新創公司,已成功運用奈米微胞藥物平臺開發新藥,完成多項臨床前期的開發。中化與巨生從2017年進行策略合作磋商,就發揮技術平臺的運用與提升產品的價值共同討論。

看好巨生的公司發展與奈米藥物劑型市場之潛力,本次巨生的D輪募資,中化全吃、持股比將達5%,此外,也取得巨生生醫的奈米微胞技術授權,以推動未來品項開發,加速上市產品的量產及市場行銷。

巨生總經理王先知表示,公司奈米微胞技術主要將疏水性藥物透過高分子聚合物的包覆技術,將疏水性藥物轉變為親水性藥物,並且能維持在奈米等級大小,具有能減少疏水性藥物溶劑的副作用、增加給藥劑量及緩釋放等好處。而中化的加入將使公司未來的開發品項更加貼近市場的需求,加速更多新劑型或是新應用的產品開發。

目前奈米微胞技術平臺的第一個產品MPB-1734,已經完成公司內部的開發準備,預計在2020年展開臨床一期試驗。外兩項在臨床二期試驗的產品亦有突破性的進展,MPB-1514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支非醣類製作的注射型鐵劑,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完成30名受試者的試驗;MPB-1523 MRI肝細胞癌顯影劑截至目前為止亦完成30名受試者的收案,預計2020年能完成前述兩個臨床試驗。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