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動錢潮】10/31盤面重點懶人包

【股動錢潮】10/31盤面重點懶人包

2017/10/31 07:53 東森財經新聞
【股動錢潮】10/31盤面重點懶人包

  ◎美國共和黨將在11月1日向國會提出川普的稅改法案。市場傳出,原先預期一口氣調降20%的企業稅,可能修改成未來五年內分階段逐步下調;拖累美股三大指數漲多壓回,僅費半指數力守紅盤,再攀17年新高。其中iPhone X預購火熱,加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北京接見庫克,蘋果收盤上漲2.2%,創歷史新高。

 

  ◎蘋果新機iPhone X預購秒殺,蘋概股報復性反攻,加上台灣之光台積電強勢,市值改寫新高,昨日外資轉買超34億,大幅加碼鴻海等蘋概股,台幣盤中也一度強升逾1角,顯示多頭氣勢強勁,法人樂觀指出,科技股動能將引領台股漲勢到明年上半年。

 

  ◎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 X已開放預購,由於初步訂單量過於龐大,原訂11月3日上市首批網路預購,估計發貨日期將推延至12月,較1年前等待新機型的時間至少多了一倍。同時,蘋果也公布了iPhone X維修價目表,螢幕壞掉的維修費用高達新台幣9188元,較iPhone 8 Plus維修費5549元、iPhone 8維修費4900元都貴上許多,其他部份損壞維修價則為1萬7900元。


   ◎鴻海敲定發行5億美元、2022年到期的美元可轉債定價,預計11月6日發行,發行定價145元,相對昨天鴻海收盤價,溢價大約三成,募資主要是因應美國飛鷹計畫啟動購料需求,累計鴻海集團今年積極發行各式外幣公司債,總金額將近新台幣600億元。

 

  ◎蘋果最強分析師郭明錤指出,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將繼續沿用iPhone X點陣投影器之晶圓級光學WLO,與紅外線鏡頭的4P鏡頭方案,正向看好大立光以及AMS奧地利微電子,為了避免iPhone X供貨不順的窘境,明年新款iPhone將不採用玻璃與塑膠混合鏡頭,也就是說,之前傳出,可能接獲蘋果訂單的亞光,明年還是無法打進供應鏈。

 

  ◎全球最大的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昨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自結財報,第3季稅後盈餘11.64億元,季增60%,年增16%,每股淨利2.93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穩懋認為,第4季營收可望再墊高,較第3季成長11到13%,毛利率可能與第3季相當,樂觀期待公司今年的表現可望再度創高。

 

  ◎凱美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獲利6744萬元,較去年同期暴增10倍,創下單季獲利第三高紀錄。雖然毛利率、營益率因提列關廠費用導致衰退,但全球四大廠區整合、效率提升,第4季雙率將重啟成長,法人預期,凱美今年每股獲利可望突破2元。此外,凱美出售深圳廠的獲利貢獻每股達23.5元,明年第2季將一次性入帳,獲利將呈現大躍進。

 

  ◎MCU廠盛群昨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3季每股稅後純益1.05元,再寫單季新高紀錄,前3季稅後純益6.5億元,年增12.7%,每股稅後純益為2.87元。展望第四季,盛群表示,目前手上訂單狀況佳,樂觀看待營收可望再向上成長,法人預估,盛群第四季營收季增約5%左右,獲利可望再刷新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4元以上。

 

  ◎電源供應器族群今年營運表現相對低迷,兩大龍頭台達電和光寶科前三季獲利都比去年同期衰退,不過,群光集團旗下的群電卻是逆勢大增,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達11.5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1.1倍,每股淨利3.11元。由於第四季為產業旺季,營運有機會維持第三季,法人預估群電今年每股獲利可望挑戰4.2元到4.4元,改寫歷史新高。

 

  ◎光寶科昨公布第3季營運成果,因認列無形資產及設備減損69.8億元,並一次性打消品質不佳的相機鏡頭模組共12億元,稅後虧損34.19億元,每股虧損1.47元,是掛牌以來首度出現單季虧損。不過,在本業表現不差的情況下,累計前3季稅後純益3.31億元,每股賺0.14元。展望第4季,光寶科表示在汽車電子、雲端、光電零組件穩定成長下,獲利表現將回到正軌。 

 

  ◎行政院長賴清德親下指導棋,勞動部預計今天下午將最新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對外界預告,鬆綁7休1例假日限制,將調整為14休2,在2週、14天區間內,由勞資協商,最長可連上12天班。

 

  ◎面對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重罰57億元台幣,華南銀恐也違反洗錢防制規範面臨裁罰後,財長許虞哲昨日首度透露,現有8家公股行庫已開始評估是否退出紐約據點或縮小業務範圍;據了解,評估報告最快年底前即會出爐。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