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發科法說〉傳有機會啃蘋果? 蔡力行否認:毫無所悉

〈聯發科法說〉傳有機會啃蘋果? 蔡力行否認:毫無所悉

2017/10/31 18:0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聯發科法說〉傳有機會啃蘋果? 蔡力行否認:毫無所悉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 今(31)日召開線上法說,對於今日外電報導,傳公司有機會接獲蘋果手機數據機訂單,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表示,「毫無所悉」,否認市場傳言。

外電報導,由於蘋果與高通訴訟問題延燒,蘋果可能減少採用高通數據機晶片,改增加英特爾數據機晶片比重,甚至不排除有機會採用聯發科晶片。

蔡力行今日法說會上對此消息回應,毫無所悉,強調聯發科所推的數據機晶片,皆以 SOC 為主,未有推出分離單一數據機晶片計畫,他也強調,要推出難度並不高,且所需時間並不多,不過目前沒有計畫。

蔡力行也說,聯發科明年上半年將再推 2 款 P 系列新晶片,但對實際代號是否是 P40,未正面承認,而隨著新品出貨,在成本架構與效能的堅固上,毛利率表現相對有撐。

財務長顧大為強調,市場競爭是毛利率影響因子,目前難以預估明年上半年毛利率走勢,但可預期第 4 季毛利率持穩,多數原因就是來自 P23 放量。

蔡力行強調,聯發科明年下半年毛利率重回 37-39% 目標沒有改變,董事長蔡明介日前股東會時也說,營運復甦需要 1.5 至 2 年時間,目前仍維持該計畫進度進行中。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關鍵字: 聯發科手機晶片高通蘋果p23蔡力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