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2330)看好5G趨勢,估今年5G手機佔比將達15%

個股:台積電(2330)看好5G趨勢,估今年5G手機佔比將達15%

2020/01/17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公司坦言,今年預估營收成長幅度會達到17%以上,年度營運將會是近幾年來最好的,而關於5G方面,公司則認為,即使短期有起伏,但長期來說,5G是帶動產業強勁成長的動能,並預期今年5G手機的佔比會達到全部手機出貨量的15%。

以產業趨勢來說,台積電預期今年四大平台都會成長,其中手機與HPC的成長會超過二成,而物聯網與車用電子的成長會在15%上下。

台積電尤其看好5G,包括5G手機、基地台建置,以及高頻高速下帶動AI的需求等,台積電預估,今年5G手機會佔到全部手機出貨的15%,此外,更預期,5G手機的拉升速度與相關效益,會比過去4G手機的同期,還要快很多。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