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亞系外資估武漢肺炎恐衝擊代工廠、中國手機品牌和iPhone供應鏈

外資觀點:亞系外資估武漢肺炎恐衝擊代工廠、中國手機品牌和iPhone供應鏈

2020/02/03 12: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亞系外資在新出爐報告中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恐將衝擊影響大多數代工廠、中國手機品牌和iPhone供應鏈等科技硬體個股,恐衝擊今年第一季甚至第二季獲利,至於中國產能占比有限的半導體和面板股受影響相對較小。

亞系外資指出,中國實施旅遊禁令恐影響商品運輸,加上中國政府延長農曆春節假期將會影響勞動力和生產,預估短線將衝擊科技硬體供應鏈今年第一季獲利,甚至也可能影響第二季獲利。

不過,目前仍難評估疫情對科技公司的獲利及產能影響程度,只能從在中國設廠地點和產能比例來推估可能結果。

亞系外資指出,台灣電子製造服務廠和代工廠在中國產能占比至少80%,中國手機供應鏈採用大部分零組件都100%在中國生產,疫情將影響iPhone供應鏈,包括鴻海(2317)、和碩(4938)等組裝廠約90%產能位於中國。

至於半導體股和面板股在中國產能占比有限,因此受影響較小,如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僅約6%產能位於中國, LED晶電(2448)幾乎沒有中國產能;面板雙虎友達(2409)、群創(3481)等在中國產能低於10%。

此外,亞系外資指出,由於南韓科技廠三星的智慧型手機供應鏈已幾乎移到越南,此次受疫情影響不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