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勤誠昆山廠區今復工,疫情干擾,Q1業績動能平添波瀾,力拼持平同期

個股:勤誠昆山廠區今復工,疫情干擾,Q1業績動能平添波瀾,力拼持平同期

2020/02/14 09: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8210)公告其昆山廠區以獲得當地主管機關核准,將於週五(14日)正式復工,該公司已成立防疫應變小組密切注意疫情發展。

因勤誠80-90%產能位於中國大陸,台灣約10-20%,且位於昆山的勤昆科技主要出貨美國,因此昆山廠的復工至關重大,而該公司東莞廠週一(10日)已復工,初期復工比例約38%。

法人指出,首季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勤誠短期業績展望轉趨保守,首季原本內部樂觀看待將較去年同期成長,但因疫情衝擊,即便將急單轉至台灣生產,以及透過海外庫存因應客戶需求等等的調配,首季業績的展望仍然下修到與去年同期15.6億元持平的水準。

毛利率方面,今年的壓力較大,主因為較低毛利率的中國市場成長動能較高,且該公司因應市佔率的衝刺,報價會更積極,而未來加班趕工的人工費用也會較高。原本公司內部預期今年雙位數成長可期,如今武漢肺炎疫情打亂全球經濟情勢,後續仍待進一步觀察。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