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研勤躋身防疫概念,「Face8台灣臉霸」戴口罩也可辨,全年接案拼倍增

個股:研勤躋身防疫概念,「Face8台灣臉霸」戴口罩也可辨,全年接案拼倍增

2020/02/17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研勤(3632)公告2020年1月合併營收為2372.6萬元,月減15.7%,年減71.9%,主因為農曆春節長假影響出貨天數。積極發展人臉辨識技術的研勤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人臉辨識可望逐步接觸式的取代指紋辨識,商機可期。

研勤表示,該公司元月的車安產品除因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出貨外,另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中國零售業與車市銷售。不過,該公司既有的車安產品已於2018年起持續降低比重,轉往較有需求的新興國家市場,因此對其整體營運的衝擊低於預期。

而去年研勤開始衝刺人臉辨識技術,則將因疫情持續擴大,可望受惠,主因在於非接觸式的生物辨識管理將因防疫考量,逐步取代傳統接觸式指紋辨識,目前「Face8台灣臉霸」主攻台灣國內金融大型企業、健身中心與長照機構,而研勤也強化眼睛、眉毛部位的細部辨識數據,無須拉下口罩亦能精準辨識通關,將針對需要大量人流通過的健身中心、電梯門禁加強推廣力道,力拼全年的接案量倍增,帶動研勤重回成長軌跡。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