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存股變存骨超後悔? 存10年抵不過一次崩跌 過來人吐真心話

存股變存骨超後悔? 存10年抵不過一次崩跌 過來人吐真心話

2020/03/10 10:15 東森財經新聞
存股變存骨超後悔? 存10年抵不過一次崩跌  過來人吐真心話

美股3大指數9日崩跌超過7%,道瓊指數狂瀉2013點,近23年來首度觸發熔斷機制,連帶台股今(10)日早盤也下挫,加權指數開在10,907.62點,下跌70.02點,隨後跌點擴大,一度續挫近130點,但隨後跌幅收斂。眼見牛市瀕臨終結,不少股民也哀號,忍不住困惑「這場股災受傷最重的會不會是存股族?」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國際油價狂跌,美股期貨崩跌,創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以來最糟,11年的牛市瀕臨終結,台股則是在昨(9)日創下史上外資第3大賣超金額,累計今年至昨日,外資賣超2820.41億元,去年買超2441.6億元全吐光,不僅失守年線約11079點,更跌破11000點大關。今(10)權值蘋概股普遍走跌,其中台積電(2330)淪為外資提款機,開盤跳空達301.5元,下跌4元,跌幅1.3%,創近4個月新低,市值再縮水1037億元,滑落至7.81兆元。
 
而有網友便在PTT表示,目前手中持有股票最多人,可能是存股族,雖然身邊的朋友不少為新手村存股族,是這幾年才看書、開始存股,在股市大跌前就擔心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經濟,因此早就空手閃人,沒有受到太大傷害, 不過「雖然說不賣沒有損失,但如果已經空手的人,可能在股票市場大跌時,或許只要用1/2的價錢就可以買到好的標的,所以新手村的存股族會不會是受傷最重的?」
 
▼PTT網友困惑,「這場股災受傷最重的會不會是存股族?」(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老話一句看你建立時間點吧,2008低點建立又領10年股利,中間遇2014、2018又有再逢低買進的,是要怕啥」、「這次股災確定會低於上次大部位買進的5000點」、「存股族早已經存股10年以上了,現在離他們賠錢還很遠」、「存股拚長期的」、「你5000點建立大部位,領股利股息10年成本剩多少」、「就是閒錢才存股,除非不發股息,不然受什麼傷,每年還是照領」,並直言「真資深存股族當然沒在怕,菜比八萬點假存股族別鬧了」、「會怕的是那些破萬甚至萬一進場存的」、「不慎選時機進場就變成存骨族」、「只有投資客才會煩惱」。
 
不過,也有網友在《mobile01》崩潰表示「存股,我後悔了,領10年股息也抵不過這一波股市崩跌,慘!」其他網友則回應「沒那麼嚴重吧,我也存10年,不計配息,帳上還20.51%,10年還配息拿走了7~8成」、「許多散戶現在普遍認為要大膽才有大利潤,問題是太多的投資大眾勇敢承接籌碼由大戶手上跑到散戶手上,只能保佑散戶手上的資金很多,不然真的很危險」、「現在政府做莊進場拉降落傘,自己斟酌考量」,但也有人以自身經驗感嘆,認為存股的人要意志堅定,定期定額的買,只有股票張數沒有股價,按照步驟走,高也買低也買,這才是存股人,「但大多數的人嘴裡說存股,其實股價一高就急著賣,股價一低就心慌想停損,這半調子的存股族遇到一次大空頭就打包回家了」。
 
▼一名網友感嘆,「存股,我後悔了」。(圖/翻攝自mobile01)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美股狂瀉逾2000點 國安基金:不排除開臨時會
美股暴跌2013點近12年最糟 牛市瀕臨終結
武肺股災!道瓊開盤暴跌破1800點 美股一片慘綠
關鍵字: 台股美股存股台積電油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