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重回萬一 防疫概念反成重災區 網友急:該不該停損

台股重回萬一 防疫概念反成重災區 網友急:該不該停損

2020/03/10 15:37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重回萬一 防疫概念反成重災區 網友急:該不該停損

武漢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國際油價崩盤,美國股市昨日崩跌,道瓊指數狂瀉2,000多點,主要各類指數跌幅超過7%,創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以來最糟表現。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台股今(10)日開盤也重挫逾百點,但股市跌幅逐漸縮小,最後收盤則翻紅上漲25.9點站回萬一大關,漲幅0.24%。

 

不過在武肺疫情尚未明朗且擴散風險如此大之時,防疫概念股也成了台股的護盤手,不過日前一直表現強勢的防疫概念股今(10)日卻反成了殺盤重災區。

 

若從細部來看,原料藥族群跌幅最為恐怖,神隆(1789)與中化生(1701)在開盤不久即觸及跌停板。


▼神隆(1789)與中化生(1701)在開盤不久即觸及跌停板(圖/yahoo股市)

 

疫苗題材的生技股與口罩概念股也未能全身而退,疫苗題材部分高端疫苗(6547)跌幅6.89%,全宇生技-KY(4148)跌幅6.06%,國光生(4142)跌幅5.59%。


▼高端疫苗(6547)今(10)日跌幅6.89%(圖/yahoo股市)

 

口罩概念股,恆大(1325)重挫8.21%,康那香(9919)跌幅6.58%,新麗(9944)跌幅7.92%。

 

▼恆大(1325)今(10)日重挫8.21%(圖/yahoo股市)

 

對於今日一片慘綠的防疫概念股後市,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表示,防疫概念股的走勢,本就是隨著疫情的嚴重度進行,而今(10)日習近平赴武漢視察,也顯示中國大陸的疫情大致已經得到控制,對於防疫概念股當然是屬利空。不過,歐美的疫情仍然處於失控的狀態,不排除有更惡化的可能,因此也不排除防疫概念股還有做最後一波反彈的可能。

 

而有不少投資人在經過這兩天的重挫後,都選擇提前出場,也有網友於PTT上以「防疫股烙賽 該停損嗎?」發文,文中也不少網友表示,「防疫股還不快撤...」、「停損吧」、「先砍一半」。

 

對此李永年表示,若由美股電子盤的走勢看來,美股今晚強力反彈的可能性相當高,也就是台股明天應該還有更高點可期。持股比例高逾三成的投資人,可以考慮逢高減碼,因為無論從技術面或是疫情的可能發展評估,短線反彈後,再次回檔測底的可能性還是相當高的。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股翻紅收復萬一關卡 散戶抖問:現在哪階段?
興櫃股票訊息面暫停交易機制23日上路
美元慘摔!台幣狂升1.4角 重返29字頭
關鍵字: 台灣股市防疫概念股分析師李永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