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經濟紓困政策闖關失敗 慘遭美民主黨議員封殺

經濟紓困政策闖關失敗 慘遭美民主黨議員封殺

2020/03/23 09:10 中央社
經濟紓困政策闖關失敗 慘遭美民主黨議員封殺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推動的經濟紓困法案今天遭民主黨參議員封殺,民主黨人稱這項提案未能充分協助數以百萬計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美國民眾。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這項規模高達2兆美元(約新台幣60兆元)的提案,目的在於資助美國家庭、數以千計被迫歇業或受創的企業,以及全國各地設備嚴重不足的醫療院所。

 

儘管先前兩黨經過緊密協商,總統川普也參與討論,今天的表決結果為47票對47票,未能過關,而通過門檻所需票數為60票。

 

提案未能過關,幾乎可以肯定將對美股週一開盤交易造成重大影響,也對國會帶來龐大壓力,朝野議員必須重新展開協商,並對聯邦政府介入救市方案予以放行。

 

這是國會第3度出手,企圖緩減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造成的經濟衝擊。這波疫情在美國奪走至少415條人命,3萬5000多人染病,促使多州州長下令全美近1/3人口禁足在家,導致商業活動多陷入停頓。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美抗疫不合作 川普:對他們有點失望
「在家上班」網路流量激增!Netflix、YouTube降歐洲地區影片畫質
川普講稿改冠狀病毒為「中國病毒」 美媒曝照片為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