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統一證券】盤前分析-避險情緒緩步消退、指數有望盤堅持穩

【統一證券】盤前分析-避險情緒緩步消退、指數有望盤堅持穩

2017/08/14 08:2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美國與北韓間的政治緊張氣氛仍停留在互相放話階段,台股歷經短線的巨幅修正之後,市場情緒逐步回歸穩定,將重新聚焦於業績展望使台股重拾向上動能。針對後市觀察,分析如下:

第一、國際股市部份。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公開發言,怒斥朝鮮若想要襲擊美國或者美國的盟友,將使朝鮮面臨從未想過的境遇;雖然恐慌指數 VIX 與國際黃金期貨聞言隨之上漲,但截至目前為止,兩造雙方持續停留於隔空放話的階段;在美股財報整體表現良好,經濟數據持續正向發展之下,市場終究避險情緒會回歸穩定,帶動美股返回多頭軌道。

第二、MSCI 於上周五清晨公布第三季度的權重及個股調整,台股在第二季表現強勢帶動下,不僅為所有新興市場國家中本次唯一有新增成分股的市場,MSCI 更將台股於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從 12.07% 上調至 12.09%,而南韓、俄羅斯、摩西哥及卡達本次都遭調降權重;在權重提升之下,國際資金有望強化對台股投資意願,有利於後勢發展。

第三、上周五盤面觀察,GIS-KY(6456)受惠於 MSCI 宣布將其納入 MSCI 台灣指數成分股,股價強勢上揚 6.5%;康控 - KY(4943)在 7 月營收再創單月歷史新高,新一代聲學元件題材發酵下,股價以漲停作收;工具機大廠上銀 (2049) 於法說會中指出接單滿載至明年首季,會後多家外資調升目標價,帶動股價大漲 7.5%。

第四、技術面觀察。台股上周五在市場恐慌氣氛趨緩下,跳空開低後緩步收斂跌幅並以平盤作收,雖周線仍呈黑 K,但大盤再度防守季線關卡成功,顯現下檔支撐強勁,台股後勢仍有望盤堅續揚。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