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神基(3005)產能滿,Q2營收挑戰新高,Q3轉保守,全年業績拚增5%

個股:神基(3005)產能滿,Q2營收挑戰新高,Q3轉保守,全年業績拚增5%

2020/05/2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神基(3005)在遞延出貨與居家辦公效應之下,第二季業績攀峰,4月營收創高,5月還有高點可期;不過,因各國解封復工時間並不明確,董事長黃明漢對第三季需求先保守看待,第四季審慎樂觀,上下半年比例約44:56或47:53。

神基週五(29日)召開股東常會,順利通過去年財務決算表冊與盈餘分派案。去年EPS為3.67元,將配發2.8元現金股利,配息率逾76%,以目前股價44.05元計算,殖利率6.3%。

延續去年的美中貿易戰,今年在新冠疫情衝擊之下,神基加緊研發相關與分散製造基地的佈局,除了越南廠區陸續移入部分產品線的產能之外,台灣也斥資逾10億元購入桃園生產中心,並投入自動化產線以增加生產效率,這些佈局在未來都將產生正面效益。

黃明漢表示,桃園新廠才剛過戶,未來將以電子產品的生產為主,部分機構件也會在這裡做,不過整體細節還需要進一步規劃;越南廠區從去年貿易戰以來,許多台日韓網通公司就移轉到此,因此除汽車零組件外,越南廠也導入綜合機構件,筆電則剛開始。

而受惠首季出貨延遲與居家辦公(WFH)效應,神基4月營收以25.83億元,一舉刷新歷史紀錄,月增率19.7%,年增率21%,累計前4月營收81.81億元,較同期由負轉正,年增4.6%。由於目前生產線仍熱,像是綜合機構的產能都滿載,因此對5月業績再攀高峰,黃明漢認為「相對樂觀」,整體第二季業績可望較上季成長20-30%,挑戰新高。

不過,對於第三季,他抱持較為保守的心態,主因為歐美解封復工的時間未定,訂單能見度極低,加上即便歐美6月開始復工,包括庫存的去化以及市場的復原都需要時間,尤其汽車產業復原時間可能長達一個月,因此不確定極高。其中,又以商用筆電市場相對保守,強固電腦沒有庫存的問題,但美國的振興計畫可能會在6月略有排擠效應。

至於第四季,他認為還是有機會上去,主要是因為客戶釋出較樂觀的訊息,尤其汽車市場,除了可望嘉惠該公司汽車零組件業務之外,也將帶旺強固電腦的需求。因此,黃明漢評估,今年上下半年業績比例好一點的話,可以落在44:56之譜,差一點就在47:53,全年來看,今年因疫情影響,神基整體業績預估落在小幅衰退3%到成長5%區間。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