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5G基建啟動+併入Kemet,國巨(2327)下半年動能續俏

個股:5G基建啟動+併入Kemet,國巨(2327)下半年動能續俏

2020/06/05 12: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Kemet即將於7月正式併入國巨(2327)報表,董事長陳泰銘表示,除第二季營運將優於上季表現外,雖目前第三季能見度不明,但在Kemet加入下,除可貢獻約國巨的八成營收外,也將大幅提升國巨在車用、工規等利基型產品佔比,看好在併購效應下,下半年營收、獲利將持續成長。

陳泰銘指出,台灣被動元件產業有六成用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因此受景氣循環影響較大,而Kemet則以車用、工規等高階產品為主,客戶也主攻歐美、日本等非大中華地區,此外,Kemet原先的管理團隊具高度國際化管理經驗,因此未來在併入後將高度運用Kemet組織,加速國巨全球化進程。

總經理王淡如提到,2月是今年最辛苦的一個月,不僅庫存降到30天,產能利用率也僅有30%,連帶影響2月營收表現,然在積極提高效率、開出產能下,也帶動5月營收回升。

展望下半年,陳泰銘認為,目前短期訂單還不錯,產能利用率恢復也優於預期,推升5月營收表現,但受疫情影響,第三季能見度仍不明,晶片電阻、MLCC價格也由供需決定,惟目前庫存仍低於正常水位,距離100-110天的健康庫存還有一段距離,因此現正積極提升庫存水位,在下一波需求上來時才有足夠庫存可以服務客戶。

陳泰銘也提到,目前各國政府將優先把5G基礎建設列為首波推動產業之一,基礎建設要先行後續5G才能上來,因此仍看好5G需求成長,此外,針對華為事件,陳泰銘認為,國巨在手機通訊涵蓋率很廣,華為也是客戶之一,因此不做太多評論,但5G基地台的基礎建設勢在必行,整體需求仍在,但市場大餅是否會重新分配仍待觀察。

對於併購議題,陳泰銘則提到,只要有助國巨在通路、技術及高階產品線的發展,都會持續併購,在任何時期只要有機會都會考慮。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