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股東會前夕,亞系外資調高台積電目標價至315元,重申優於大盤

外資觀點:股東會前夕,亞系外資調高台積電目標價至315元,重申優於大盤

2020/06/08 13: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台積電(2330)將於明(9)日召開股東會,趕在股東會前夕,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重申台積電「優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由從296元調高到315元。

亞系外資表示,儘管美國擴大圍堵華為及華為的旗下海思半導體,不過只會影響台積電高效能運算產品的營收,對於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SoC)營收的影響趨近於零,主要是台積電可從其他系統單晶片客戶彌補營收。

亞系外資表示,目前看來台積電營收回補速度比預期更快,包含聯發科(2454)、高通、超微(AMD)與蘋果都已預訂了7奈米產能。

亞系外資指出,當華為面臨貿易禁令時,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可趁機提高市占,因此增加對聯發科、高通和台積電下單,不過,這代表可能出現超額下單風險,預估明年上半年恐面臨庫存修正。

亞系外資表示,受惠於客戶建置庫存需求,亞系外資預估台積電2020年營收將年增14%,接近台積電預估的年增15%至18%目標。不過,台積電約有8%至10%營收來自華為高效能運算產品,由於不確定明年下半年前是否能順利回補,因此預估台積電2021年營收將年增5%。

亞系外資調高台積電2020年每股盈餘預估11%至15.58元,但下修2021年、2022年每股盈餘預估,幅度5%、4%,重申台積電「優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由從296元調高到315元。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