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分析總經勸退媽 別買台積電 大漲後悔反被問「當初為何不一起買」

分析總經勸退媽 別買台積電 大漲後悔反被問「當初為何不一起買」

2020/06/08 14:27 東森財經新聞
分析總經勸退媽 別買台積電 大漲後悔反被問「當初為何不一起買」

上週台積電(2330)在外資連續買超後,今(8)日開盤來到316元,盤中漲幅超過2%,最終收盤價為318元,而台股能否維持強勢走向,備受投資人關注。今(8)日有網友表示,自己的媽媽前陣子在台積電跌到240元左右時,買進幾張股票,原本他對媽媽買股不看好,豈料如今台積電大漲,自己也想買進,卻被媽媽問「240的時候怎麼不跟她一起買」,令他無言以對。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在PTT發文說,還記得不到2個月前,媽媽在台積電跌到240元的時候買了幾張,「還邊買邊說好便宜喔,不說是買台積電,我還以為是在菜市場買菜頭送蔥哩」,原PO當時與媽媽分析美股、原油跟世界局勢,「聽完她只笑笑的回答我說:『台積電真的下市台灣也就完蛋了,所以別怕買進就對了。』」


原PO接著表示,「那時候想說算了是自己媽媽,不忍心笑她是婦人之見」,結果最近台積電狂漲,他有點想買進一張來放,媽媽聽到之後淡淡地問他「240的時候怎麼不,跟她一起買呢」,令原PO一時之間竟無言以對,「台積電下一次回到240的時候不會是下個10年吧?聽媽媽的話好像是不變的真理…。」

 

▼有網友表示,自己的媽媽前陣子在台積電跌到240元左右時,買進幾張股票,原本他對媽媽買股不看好,豈料如今台積電大漲,自己也想買進,卻被媽媽問「240的時候怎麼不跟她一起買」,令他無言以對。(示意圖/Unsplash)


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認同原PO媽媽當初的決定,紛紛回應表示,「240就是相對低,就算是山腰也是賺,大媽經濟學」、「買下去就對了,想太多反而縮手縮腳」、「不過你媽說的真的沒錯,台積電當時我評估也是這樣,不可能下去不回來,但是當時我資金卡在別隻抽不出來XD」。


也有網友認為,「其實蠻事後的,要是當時再殺盤個一週,結果就不一樣了,反正媽媽賺錢是好事啊 何必太糾結」、「為何小看大媽法人?」、「這故事告訴我們別自以為很會分析XD」、「就算下次240,你還是不會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營收缺口有望回補 亞系外資上修目標價315元
看好雲端產業大爆發 他押10億就買2檔
外資喊買大立光 目標價4850元! 花旗:30天內上漲可期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股票持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