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聯電攜手快攻萬三 聯發科半路翻黑落跑 分析師:輪動格局免驚!

台積、聯電攜手快攻萬三 聯發科半路翻黑落跑 分析師:輪動格局免驚!

2020/07/28 10:18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聯電攜手快攻萬三 聯發科半路翻黑落跑 分析師:輪動格局免驚!

台股昨在半導體股帶動下創歷史新高,開創新的紀元,今天開盤晶圓雙雄再噴發,一口氣帶動台股開漲300多點,隨後指數持續飆升,不到15分鐘台股站上萬三,再度寫下新歷史,不過,9:30台積漲停打開後,出現賣壓,聯發科由紅翻黑,跌逾1%。匯市方面同樣強勁,台幣飆升2.5角,升破29.3元大關。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焦點股持續放在晶圓雙雄上,台積電、聯電在昨(27日)美股ADR紛紛飆逾10%,台積電連兩日漲停,相關概念股如閎康、日月光投控、宜特、創意都有不錯表現。聯電開盤即飆漲停,市價單高於漲停價位,預估量能也低於昨日,顯見其強勢態勢相當穩定。

而在晶圓雙雄帶動下,半導體效應出現,矽晶圓、封測都有亮眼表現。鴻海早盤開低走高,隨大盤拉高買盤進駐,大立光也上漲約3%。整體電子股人氣爆棚,占大盤成交比重80%。

 

分析師封開平表示,於昨日相差的是,費半上漲有利於今天台股輪動,晶圓雙雄強悍,矽晶圓、封測該表態,整個半導體效應有機會發酵。

 

張文赫分析師則提醒,昨天外資賣聯電,誰買這麼多,不言而喻,大家再追價時還是要注意,如同台積電上漲,其供應鏈雨露均霑,投資人同樣可以找聯電相關供應鏈。

 

而對於盤中聯發科快速翻黑,分析師許豐祿認為,聯發科翻黑原因主要有3,其一當然是漲多。再者,台積電這次上漲跟EPS無關,也不是先進製程,是因為英特爾關係,但台積電已經是滿單,IC設計進來的單也是滿的,很難因此受惠。另外,由於聯發科擁有CPU是與英特爾競爭,但利多出來也是賣股的時候,所以會出現獲利調節。綜上所述,投資人需要觀察今天收盤,聯發科是否跌破5日線、以及出現爆量黑K,若有則短線就需要留意。整體大盤而言,指數漲多資金輪動,台積電聯電不要拉回太多是好事,他們整理過程資金會往其他股票前進。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英特爾祭懲處 開除首席工程師 台積電、聯電早盤試撮又漲停
台積電飆不停 台股頻寫新高 法人:指數高檔無壓 個股強弱有差
台股創高個股大洗牌 聯發科市值超車鴻海 祥碩奪回股后寶座
關鍵字: 聯發科台積電聯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