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松瑞藥上半年EPS 0.42元創高,在美訂單看到明年底,H2營運續拚新高

個股:松瑞藥上半年EPS 0.42元創高,在美訂單看到明年底,H2營運續拚新高

2020/08/14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松瑞藥(4167)受惠培南針劑產品在新冠肺炎(COVID-19)治療上之臨床需求,美國市場Sandoz與Apotex等主要客戶訂單持續增溫,公告上半年稅後淨利1.14億元,每股盈餘為0.42元,雙雙改寫歷史新高。松瑞在美銷售夥伴已接獲大額訂單,訂單能見度已拉至明年底,預估下半年出貨量將倍增,而厄他培南第二條產能也將在第四季量產,下半年營運將續拚新高。

松瑞第二季營收持穩,營業淨利3400萬元,惟業外侵蝕,稅後淨利2297萬元,每股盈餘0.08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1.14億元,每股盈餘為0.42元。該公司表示,國市場目前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銷售夥伴已接獲大額訂單,預期今年下半年之出貨量將倍增,訂單能見度也已拉至明年底。

此外,松瑞藥自2019年取得美國厄他培南的藥證後,就增加了第二張門檻極高的針劑藥證,松瑞藥的厄他培南第二條產能預計也將於下半年核准後產生營收貢獻。目前全球具有供貨厄他培南針劑至美國市場能力的廠商屈指可數。厄他培南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額巔峰達4億美元,全球銷售額更超過6億美元。

展望下半年,美國市場隨著厄他培南以及美洛培南兩項重點產品的市佔率持續擴大,在美國的營收比重將持續拉升,由於美國產品售價較佳,預估下半年之營收及獲利皆將挑戰歷史新高。

另外,松瑞藥亦於今日召開的董事會中,通過生產副總兼營運長陳志芳之任用案,將借助陳副總在製藥業二十餘載之實戰經驗,強化松瑞藥之組織綜效並提升各產線產能,以發揮松瑞藥的生產潛力。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