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殺盤領先歐美 「股癌」憶起年初走勢:值得關注

台股殺盤領先歐美 「股癌」憶起年初走勢:值得關注

2020/08/20 15:35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殺盤領先歐美 「股癌」憶起年初走勢:值得關注

華為禁令加上大陸軍演恐嚇,台股今天(20)遭到兩大利空重擊,盤中一度殺逾600點,雖然終場跌幅稍微收斂,但仍是跌破月線重挫416點,量能也爆出3468億大量。對此,知名Podcast「股癌」主持人謝孟恭回想到今年初台股也是領先歐美股提早一個月斬殺,讓他不禁想:「台股是不是又章魚哥了」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知名Podcast主持人謝孟恭在股癌臉書上提到,漲了5個月的多頭今天終於出現像樣修正,這個修正以後,雖然可以看到短線乖離過大導致的反彈,但仍要給予尊重,也就是要拿今天修正收盤位置當作減碼基準點,是可以考慮的策略。

 

 

同時,謝孟恭也表示,當市場情緒緊繃時做決策並不是好事,可以等幾小時、幾天後來再決定也沒關係。

 

最後,謝孟恭認為,美股科技股還在強勢,但以半導體為主的台股卻提早廝殺,不免想到今年1月底台股的劇烈修正,也是領先歐美股1個月,台股這次是不是又章魚哥了值得關注。

 

(圖/台股日線圖/翻攝XQ操盤軟體)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盤中急挫又急拉 國安基金有護盤? 官員不鬆口:不能只看一天
聯發科摜破季線!他借錢720元進場套牢 分析師:需要奇蹟
外側三黑短線翻空? 台股閃崩600點 散戶哭喊「國安」在哪?
關鍵字: 台股股癌歐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