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2大利多加持 「台灣先生」谷月涵喊買台股

2大利多加持 「台灣先生」谷月涵喊買台股

2020/09/03 09:07 東森財經新聞
2大利多加持 「台灣先生」谷月涵喊買台股

谷月涵昨日(2)參加活動中,提到對台股的看法,基於評價不貴與殖利率保護下,可望持續吸引資金進駐。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工商時報》報導,證交所與寬量昨舉行第八屆Taiwan CEO Week “On Air”,「台灣先生」谷月涵也在會中分享疫情下的台股投資策略。

 

 

谷月涵認為,各國央行持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資金行情仍未結束,美股還有15-30%上漲空間。另外,他也指出,大家不能把經濟與股市表現連結起來,因為當經濟數據開始好轉時,資金可能就轉向實體投資,導致股市出現回檔;抑或是聯準會因此收回資金,也會讓美股出現下跌。

 

至於台股方面,今年來外資並未特別青睞台股,谷月涵認為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外資可能是將台股歸類為疫情與貿易戰受害者,其次則是目前資金主要集中於美股科技股上,才讓外資並未在今年特別回補台股。

 

不過,整體來看,台股雖然還是漲了不少,但跟美股相比,台股評價並不貴,加上台股企業財報優異,有近4%的高殖利率當作下檔保護,一旦資金從美股釋出,就有機會吸引外億的資金進駐。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台經濟對話恐致大陸報復? 美助卿:一法三公報沒禁止
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請辭 董事長王雪紅兼任
美股勁揚那指登新高 法人:台股區間整理 消化上檔賣壓
關鍵字: 台股谷月涵台灣先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