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東「資」色誘人,中壢廠1.1萬坪待價而沽,成本低,潛在利益可觀

個股:大東「資」色誘人,中壢廠1.1萬坪待價而沽,成本低,潛在利益可觀

2020/09/18 12: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紗線廠大東(1441)除了基本面有轉佳的跡象,在新台幣大幅升值之下,土地資產增色,停產的中壢廠區目前待價而沽,有機會處分貢獻獲利。

該公司7月初宣布中壢廠停產之後,目前正處於整理階段,同時當作從越南廠進口紗線之後轉賣的倉庫使用。據了解,大東持有中壢廠區至少30幾年,成本低,潛在利益龐大。

該廠區面積合計約1.1萬坪,按照目前市價估算,如果處分應該有10幾億的資金入袋。不過,因該廠區土地是以大股東家族的關係企業持有,大東持股逾兩成,建物則是大東興建,因此在土地的部分,處分金額與利益將按比例認列,然現階段尚未有潛在買方。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