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NB相關零組件需求好強勁,創惟(6104)受益大,營運表現亮眼

個股:NB相關零組件需求好強勁,創惟(6104)受益大,營運表現亮眼

2020/09/26 14: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受惠於NB需求強勁,相關的USB Hub控制IC訂單強勁,市場傳出,創惟(6104)9月業績可望維持在2億元以上的高檔水位,整體第三季營收可年增兩位數百分比,營運表現搶眼。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但也掀起遠端視訊、遠端教學等強勁趨勢,連帶讓筆電需求大增,相關零組件廠滿手接單,且預估此一趨勢將可延續到明年上半年;而創惟受此利多加持,USB Hub控制IC出貨量明顯成長,累計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達17.09億元,年增39.9%。

而創惟8月營收2.34億元、年增26%,單月稅前淨利0.09億元,年減25%,因業外收益擴大加持,單月稅後淨利0.28億元,年增180%,單月每股淨利0.31元。

展望後續,因創惟取自PC端的OEM與ODM廠訂單續揚,預估9月業績持續維持在高檔無虞,且第四季英特爾(Intel)、超微(AMD)等兩大PC平台廠將先後推出新一代產品,筆電與電腦相關零組件需求將持續強勁,創惟今年全年將可繳出亮眼成績。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自行開發的ARM架構處理器的Macbook,最快會在明年問世,預料仍會採用 Type-C接口,先前曾以USB控制IC打入頻果供應鏈的創惟,依舊有望繼續大啃蘋果商機,成為明後年營運成長的新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