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資金行情」不見得是外資? 黃天牧:平常心看待

台股「資金行情」不見得是外資? 黃天牧:平常心看待

2020/10/08 10:03 中央社
台股「資金行情」不見得是外資? 黃天牧:平常心看待

外資前9月淨匯出突破新台幣5000億元大關,外界關注台股是否還有上攻動能;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今年以來的資金行情不見得是外資,對於外資進出「平常心看待」。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金管會進行業務報告,黃天牧會前受訪時談及台灣資本市場近期表現,他表示,外資本來就進進出出,最近當然有些匯出,但外資存量還有1900多億美元。

 

 

黃天牧表示,其實今年以來,台股的資金行情不見得是外資,尤其疫情期間,國內投資人資金也是重要支撐力量,「我覺得外資匯進匯出,用平常心看待」。

 

至於外界擔心台股只剩半導體可以投資,黃天牧表示,金管會規劃於民國110年6月底前實施股票造市制度,活絡優質低流動性股票的交易性;其實台股還是有很多非常好的股票,只是可能集中特定產業類別,金管會會透過制度,讓各類型股票都有發揮、發亮的機會。

 

黃天牧說,金管會9月24日發布「資本市場藍圖架構」,並預計於今年底提出「資本市場藍圖」具體推動方案,目的是讓台股更均衡、多元化發展,不會集中特定族群。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美股會說話?謝金河曝3大跡象「市場看好川普勝出」
道瓊暴漲逾500點 分析師:台股攻高唯量是問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關鍵字: 黃天牧台股資金行情外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