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電(2303)40周年慶運動會,發出近2億元紅包

個股:聯電(2303)40周年慶運動會,發出近2億元紅包

2020/11/02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歡度40周年慶,並舉辦運動會家庭日,董座洪嘉聰在致詞時宣布,聯電集團每人發放1萬元獎金,共發出近2億元,犒賞員工。

洪嘉聰表示,聯電是台灣第一家半導體公司,40年走來,也就是一部台灣的半導體史,40年前,聯電只有一座4吋廠和幾百名員工,至今,聯電在台灣、大陸、新加坡、日本共有12座晶圓廠,並在台灣、大陸、美國、歐洲、日本、韓國及新加坡設有辦公據點,員工總數達到19600人。

他進一步提到,聯電是一家有傳承有累積智慧的企業,幾年前做了策略上的修正,專注在成熟與特殊製程的晶圓代工上,並啟動了三階段的強化策略,其一強化財務結構,第二進行具成本競爭力的產能擴充,這當中包括2019年收購富士通十二吋廠,第三則是持續以獲利為導向。

上述策略發揮得宜,效益逐步顯現。洪嘉聰表示,今年前三季聯電營收1315億元,年增23.7%,並創下年度營收的新高,前三季合計每股淨利更達到1.5元,更是創下近幾年來獲利的最佳紀錄。

洪嘉聰也坦言,回顧轉型之路,一路走來確實不易,經歷了各種挑戰,從2018年的司法挑戰,2019年的市場低迷,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等,再加上地緣政治、中美貿易戰等,但聯電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也是越戰越勇。

展望未來,洪嘉聰提到,半導體大環境還會遇到更多挑戰和機會,但同時也得面對地緣政治的風險和區域競爭,千萬不可安逸於現狀,要持續追求成長,不斷的自我要求,更持續投資台灣,追求更好更高的標竿。

而為了感謝聯電員工的辛勞付出,洪嘉聰當下宣布,聯電全球員工,包含新加坡、聯芯、和艦、聯穎、USJC及韓歐美各據點同仁,共計1萬9000多人,均可領到一個1萬元的紅包;共計聯電本次將發出近2億元的紅包獎金。

因新冠肺炎疫情,聯電運動會也做了一連串的配套措施,今日出席運動會員工數約3000人,有12吋廠,以及多個8吋廠的員工代表組成隊伍,進場向台上聯電高階主管致意,此外聯電今日運動會的運動服是採用環保材質的寶特瓶所做成,同時也有公司旗幟進場、並點燃大會聖火等活動。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