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泛國巨集團攜手成大成立研發中心,強化車用、5G產學技術合作

個股:泛國巨集團攜手成大成立研發中心,強化車用、5G產學技術合作

2020/11/16 09: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國巨(2327)深化根留台灣政策,今日除高雄大發廠動工外,同日也舉行成大共研中心的揭牌典禮,董事長陳泰銘表示,以往認為學術跟產業只僅於交流,但共研中心的成立代表國巨將與成大有更實際的合作與互動,未來將集結包含基美、普思、奇力新(2456)、同欣電(6271)、凱美(2375)等研發技術,強化車用、5G等高階產品的產學合作。

為確保公司長期成長的營運動能,並建立永續經營的實力,國巨與成大合作成立共研中心。國巨指出,共研中心成立為泛國巨集團等各產品線的研發技術平台,與成大合作創造一個長期共同研發交流環境,國巨集團至少投入5000萬於共研中心,加強與學術界的合作。

國巨提到,未來將持續善用台灣優勢,如:研發技術、完善產業聚落及供應鏈,持續投資科技產品並於高雄生產,且增設研發中心,並整合集團內高階關健零組件技術,將高階技術發展根留高雄,強化國巨在全球被動元件的領先優勢。

在合作項目方面,國巨、基美與成大透過共研中心平台,攜手開發汽車及5G應用的MLCC技術,強化國巨特殊MLCC的產品規格及市場的覆蓋率,提升產品組合的利基;普思與成大合作開發低溫共燒陶瓷(LTCC)設計及60GHz高頻量測技術,推出5G應用之毫米波天線及濾波器通訊元件,搶估5G廣大市場商機。

而在泛國巨集團部分,奇力新與成大將共同合作開發新一代RF元件電路及端電極材料,將先前運用在精密儀器上的新導電材料導入被動元件,將可提昇產品特性及可靠度,強化奇力新在高頻元件的技術與競爭力;而同欣電則將與成大合作開發活性金屬硬焊製程及材料自製化,佈局高功率SiC及GaN封裝用陶瓷基板,以支援電動車動力系統之應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