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佰鴻(3031)鎖定不可見光LED產品,明年營收比重目標為55%

個股:佰鴻(3031)鎖定不可見光LED產品,明年營收比重目標為55%

2020/11/16 12: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IoT(物聯網)相關應用包含安監、健康檢測功能,以及遙控、距離感測、數據連結等功能需求成長,佰鴻(3031)提高不可見光LED應用,營收比重將由今年前三季46%,提升至明年55%。

佰鴻前三季營收9.98億元,當中可見光占40%、不可見46%,專案以及其他各占7%,稅後淨利為8867萬元,年減51%,每股盈餘為0.51元,現有產品涵蓋了3C電子產品、顯示器、家電、安控、感應遙控、辦公室設備、醫療儀器、航空、照明、車用、號誌標示、智慧三表等十二大類。

前三季營收衰退原因在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航空業首當其衝,接單幾乎停滯,後來封城、居家辦公措施,辦公室商務活動減少,間接削弱商用事務機需求,惟透過少量多樣紅外線感測產品支撐下,前三季毛利率為26%,較去年同期成長2個百分點。

佰鴻預期,未來LED封裝因應用產品多元化,發展更為複雜,感測元件、RGB晶粒搭配上IC,集團具有支架設計能力,在利基型市場可滿足不同產品應用需求。

佰鴻在醫療應用先前以醫美市場為主,接下來朝向治療性醫療、牙科消毒、人體感測檢測等,盼醫療相關營收比重增至5~10%,醫療並非大量市場,因此營收不易出現爆發性成長,但是產品價格相對穩健。

挾著SMD模組供應利基,2017年之際,打入波音737機型機艙、廁所照明,惟航空業是這波疫情重災區,佰鴻認為,疫情終究會結束,航空景氣也會上來,供應鏈廠商只有少數幾家,接下來開發商務型飛機,以及機內空氣、飲用水消毒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