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東碩Thunderbolt 4 擴充基座通過英特爾、蘋果認證,已可量產出貨

個股:東碩Thunderbolt 4 擴充基座通過英特爾、蘋果認證,已可量產出貨

2020/11/17 09: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東碩(3272)宣布最新Thunderbolt 4筆電擴充基座產品已通過英特爾及蘋果的正式認證,已可量產出貨,將可用於Windows、Linux及最新搭載M1 CPU及MacOS 11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等Thunderbolt或USB的筆電。

東碩資訊專攻高速訊號傳輸以及整合技術,產品主要使用Thunderbolt以及 USB 技術之筆電擴充基座。東碩與英特爾自2012起,共同合作推動Thunderbolt技術,歷經三代技術演進合作,而英特爾投資部也於2017年參與東碩的私募案。

隨著英特爾在今年推出Thunderbolt 4控制器8000系列,英特爾最新的第11代 Tiger Lake處理器均內建Thunderbolt 4為標準介面,並採用USB Type-C連接埠設計。

東碩表示,此次通過認證的Thunderbolt 4擴充基座具備4個Thunderbolt連接埠,在一條單一Type-C的連接線下,可傳輸最高達40Gbps的資訊、連接單台8K或兩台4K@60Hz顯示器輸出,可外接顯卡,同時可以傳輸最高接近100瓦的電力充電。同時兼容USB4及USB3.2/3.1/3.0/2.0。

對於Thunderbolt 4要維持高頻訊號傳輸品質、面對高頻阻抗匹配問題、且要設法降低高頻信號在PCB及連接器上的衰減等種種技術難題皆是對新產品開發者的考驗與挑戰。

然而,東碩透過與英特爾的合作,成功推出領先全球的Thunderbolt 4筆電擴充基座,可用於Windows、Linux及最新搭載M1 CPU及MacOS 11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等Thunderbolt或USB的筆電,達到跨平台使用的高端技術。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