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凱羿-KY合約出包重挫股價,董座強調有信心將潛在或有損失降至最低

個股:凱羿-KY合約出包重挫股價,董座強調有信心將潛在或有損失降至最低

2020/11/18 12: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凱羿-KY(2939)輕質循環油採購銷售合約出包,昨日揭露恐導致承擔10億元鉅額違約金,重挫今日股價開盤即跌停鎖死。對此,凱羿-KY董事長蔡謀燦聲明,整體交易已掌握足夠證據證明為詐騙案件,目前已交由警方進行調查,公司有信心將潛在或有損失降至最低,目前公司內部營運一切正常。

受鉅額違約金利空消息影響,凱羿-KY今日開盤即打入跌停鎖死,來到76.2元,跌幅9.93%,盤中跌停價位與市價單的委賣張數合計逾1200張。

蔡謀燦表示,該買賣事宜經多次交涉發現諸多疑點,遂向莫北協駐台代表處、俄羅斯商會與油品權益公司等相關單位查證,經回覆所查資料之真偽性存在疑慮,發現事有蹊蹺後,立刻率公司法務及律師向警方報案。而根據已掌握的事證以及律師專業意見,認為此交易恐為詐騙案件,推估本案違約金的損失風險在可預期的未來不會發生。

蔡謀燦提到,整體交易價格與條件均符合當下市場行情,惟考量到時效,徵詢外部專家針對合約進行審閱這部份確實有所瑕疵,日前董事會已針對合約簽核與簽署流程,提出有效檢討方案,以防止未來再度出現類似交易的可能。

蔡謀燦指出,整體而言,公司財務及業務狀況一切正常,截止目前為止,帳上資金仍達新台幣4億元左右,展望明年仍將持續專注於生活百貨產品的開發,預期將有更強勢的產品推出。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