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發科(2454)榮獲2020年《台灣企業永續獎》六項殊榮,蔡力行出席領獎

個股:聯發科(2454)榮獲2020年《台灣企業永續獎》六項殊榮,蔡力行出席領獎

2020/11/18 14: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IC設計大廠聯發科技(2454)日前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20年「台灣企業永續獎」中,獲得「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並再度蟬聯「企業永續報告獎白金獎」、「創新成長獎」、「供應鏈管理獎」、「人才發展獎」、「社會共融獎」等綜合或單項績效類六項殊榮,今早由執行長蔡力行親自出席領獎。

聯發科技從2015年起,已連續六年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的肯定。蔡力行表示,對經營者而言,如何能讓公司永續經營是每天的挑戰,聯發科技不僅用技術研發實力打造競爭力,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誠信經營的核心價值融入於永續發展的脈絡中,致力於科技普及,豐富更多人的生活。

在綠色營運方面,聯發科技致力研發高功能、低耗能的晶片,2019年總節電累積高達2.17億度,約相當於1.3個金門縣居民的全年用電量;在地採購金額今年會超過1,500億台幣,為台灣半導體業提供強勁的成長動能;連續三年每年招募超過一千位新進員工,在台灣創造近一萬個高薪、高經濟價值的工作機會,實現對永續營運的承諾。

做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同時也是半導體產業領導者之一,聯發科技以身作則,帶領整體價值鏈達到永續發展目標,結合核心本業發揮出最大的社會影響力,開辦責任供應鏈研討會,邀請意見領袖以及供應鏈進行對談交流。同時提供多元包容工作環境,包括女性成長團體Women in Tek正式在總部起跑,全球女性同仁超過300人參加,提供個人成長、工作動能與家庭平衡的發展機會。另開辦竹科占地最大的企業附設幼兒園,占地600坪,讓員工可以就近照顧幼兒,免後顧之憂。

聯發科技邁向永續的道路上獲得諸多的肯定,並入選多項海內外指標性的永續性指數之列,如MSCI台灣ESG領導者指數、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台灣高薪100指數、公司治理100指數、台灣就業99指數及台灣永續價值指數,永續績效亮眼深獲投資人肯定。

聯發科技除專注本業以外,也不忘貫徹在地實踐的精神,整合永續策略與企業經營,挹注累計台幣18億元在人才培育與社會關懷相關的領域,聯發科技希望將公司的創新技術研發能量,轉化為與科技教育以及產業發展共同前進的力量,在教育推廣、產業發展、社會人文等領域與社會共生共榮。包括大學教授的國際招募、海內外碩博士班學生的獎助計畫、「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等推廣活動,藉此傳承台灣科技創新能量。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