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泰博(4736)抗原快篩攻印度觸礁,惟歐美市場有斬獲,12月出貨量放大

個股:泰博(4736)抗原快篩攻印度觸礁,惟歐美市場有斬獲,12月出貨量放大

2020/11/18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印度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吸引國內外業者搶進卡位。不過,已送件的泰博(4736)今(18)日傳出鎩羽而歸,當地主管機關公告不予核准(Validated, Not Approved),此為繼台塑生醫後,第二家不被核准的廠商。

不過,先前市場對於印度審查標準早有疑慮,已知目前共有38家完成驗證,其中,僅13家通過,廠商以印度最多,其次為南韓,台灣上榜則為台康生技(6589)與寶齡富錦(1760)、安(月太)生醫共同開發之飛確Vstrip COVID-19抗原快篩試劑。

未被核准的有25家,榜上不乏國際快篩大廠,如南韓GenBody先前也不被核准,在上訴提重新審查後才過關。台塑生醫7月也未獲核准,根據其了解,是臨床時沒有使用隨附的緩衝液,已經透過當地的代理商與印度衛福部溝通。

而泰博透過當地代理商送件在抗原快篩V TRUST Covid-19 Antigen Rapid Test,今日被印度主管機關公告不予核准,目前原因尚無法得知,可能要等其與印度主管機關才能了解。不過,泰博抗原快篩的策略是鎖定歐洲及美國,在11月取得外銷許可後開始著墨訂單,近期有不少訂單已敲定,由於進料及生產排程需要時間,預計11月僅小量出貨,12月出貨量就會放大到100萬劑,明年1月出貨量更挑戰150萬劑。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