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驚驚漲 高持股可行? 分析師:居高思危5成為宜

台股驚驚漲 高持股可行? 分析師:居高思危5成為宜

2020/11/19 10:24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驚驚漲 高持股可行? 分析師:居高思危5成為宜

台股今(19日)隨美股下跌,盤中呈現震盪,不過早盤依舊以13785.92點再創新高,細數美股台股表現,從美選結束後,就接連出現驚驚漲走勢,屢創新高,也讓不少人開始擔憂,位於高檔的股市,還適合高持股嗎?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現在美股、台股歷史新高,道瓊接近三萬,台股也往萬四邁進,怎麼看股票就是不便宜,也因此好奇,處於歷史新高的股市,持股應該如何配置呢?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現在處於資金行情,對於後市表現仍相當有信心,「只有世界大戰能阻止股市繼續飆了」、「跌不敢買漲也不敢買,空手看別人爽賺」、「無限QE到2023,你說呢」。

 

也有人給予原PO建議,「維持5成資金水位」、「覺得大盤過高就先獲利了結,等拉回再買進」、「定期定額有這麼難嗎」、「只要控制風險,不怕褲子沖太遠」。

 

分析師張文赫則建議,短線上確實有點居高思危,但台股多頭行情尚未結束,仍有高點可期,不過「目前確實可以稍微降低股水位至5成以下。」

 

至於對台股多頭訊號,張文赫提到,其實可以觀察融券,空頭不死,多頭就不止,融資高達百萬張,外資持續買超都是多頭尚未結束的訊號,所以「一旦融券大減、外資轉賣」,就要小心回檔的風險。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疫情止不住美股收黑 法人:台股可望維持偏多格局
反制AOP 藥華藥提求償510億元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台股美股持股水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