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黃茂雄稱,與華新換股牽制寶佳說法牽強,關係企業持股不輸寶佳

個股:黃茂雄稱,與華新換股牽制寶佳說法牽強,關係企業持股不輸寶佳

2020/11/23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東元(1504)集團會長黃茂雄指出,與華新(1605)集團策略聯盟合作可以帶來兩集團的綜效及互補,至於外界解讀換股是為牽制寶佳,黃茂雄則認為「有點牽強」,並強調東元集團幾個關係企業持股合起來並不會輸給他們(寶佳)。

黃茂雄上週六出席東元獎頒獎典禮時,會後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外界解讀東元與華新的換股合作是為了牽制寶佳,但要這樣解讀不能說完全不可能,但有點牽強,合作合資股東進來,寶佳持股因釋也是自然發生,主要是雙方合作是注重合作綜效。

黃茂雄說,外界認為寶佳是東元最大股東,但僅是單一股東最大,「東元集團幾個關係企業持股合起來,也不輸給他們(寶佳)」,「而至今寶佳也沒有來跟我接觸,我不是當家的。」

黃茂雄強調,集團的作法一定是要讓經營團隊往前走下去,不只是持股,獲利和業績都要做得非常好。

至於為何會選擇華新集團合作,黃茂雄說,雙方已有好幾代認識,東元之前也有投資華新,且持有一席董事,所以雙方一點都不陌生,這次換股策略聯盟沒有誰找誰,應該是「不謀而合」。

對於未來雙方是否增加持股?黃茂雄指出,要看未來的必要性,雙方合作可以發揮很多效益,都是重視綠能及永續發展,像是華新在加州計畫綠能發電,東元可提供發電機、馬達及工廠空調等,未來也不排除子公司間可彼此增加持股與合作。

東元與華新上週五宣布換股策略聯盟,華新將以2億533萬2690股,交換東元1億7110萬3730股,換股比例約為華新每1股換發東元約0.83股,換股基準日為2021年1月6日。

若以20日東元收盤價29.55元、華新麗華收盤價18元來看,東元以溢價36.2%的幅度換取華新的股票;華新麗華以折價27%幅度入股東元;預計換股交易完成後,華新麗華將持有東元電機約8%股權,東元將持有華新麗華約6%股權。

據了解,此次換股合作自今年下半年開始接洽,10月雙方簽署保密協定,上週五晚上發布重大訊息宣布換股。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