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巴士需求浮現,法人估江申今年EPS站穩4元,明年營收可望成長逾一成

個股:巴士需求浮現,法人估江申今年EPS站穩4元,明年營收可望成長逾一成

2020/11/23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江申(1525)第四季隨著兩岸車市回溫,單季有望為全年高峰,展望2021年,由於國內疫情及法規影響,換車潮遞延,明年開始巴士的換車需求及電動巴士的新需求將會陸續浮現,看好明年業績優於今年,法人估,江申今年每股盈餘站穩4元,明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0-20%。

受到疫情的影響,江申第一季本業轉為虧損,第二季營運狀況才緩步回升,加上國內安全法規的影響,今年前三季車架產品營收相較去年下滑約30%,木床營收年減也是30%,致使累計前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20%,本業虧損161萬元。

轉投資中國部分,前三季權益法認列的投資收入也較去年同期下滑12.6%,其中匯率影響約6%,本業及業外轉投資皆衰退;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後淨利2億元,較去年同期1.98億元增加1.21%,每股稅後純益2.74元,略高於去年同期2.7元。

不過中國轉投資事業隨著中國車市的復甦而持續好轉,福州福享2019年開始努力切入豐田電動車的電池箱,今年因疫情影響此車型的銷量不如預期,預期後續貢獻將放大。廣州及襄陽恩梯恩2021至2023年會陸續進入新舊車型轉換期間,江申指出,只要疫情變化不大,預期廣州恩梯恩及襄陽恩梯恩未來3年將維持穩定成長,襄陽恩梯恩將擴產以因應2022至2023年的訂單需求。

展望2021年,有鑒於明年開始巴士的換車需求及電動巴士的新需求將會陸續浮現,看好明年業績優於今年,法人估,江申今年每股盈餘站穩4元,明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0-20%。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