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東元董座強調與華新合作聚焦四大領域,致股東信釋疑換股等評估

個股:東元董座強調與華新合作聚焦四大領域,致股東信釋疑換股等評估

2020/11/24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東元(1504)與華新(1605)換股策略聯盟引發大股東寶佳集團不滿,對此,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昨晚發出第2封致股東信,說明董事會決策與華新麗華換股策略聯盟的依據,並強調,雙方合作聚焦綠能、太陽能、核心業務及智能製造等四大領域及發展商機。

寶佳集團持有東元股權26.46%,為單一最大股東,預期在東元及華新換股後降至24.34%。寶佳集團認為此股份交換合作案,應提交股東會審閱核准。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換股比例的評估及合理性判斷,經由外部獨立專家資誠普華,進行必要盡職調查後依據市價法、淨資產法及每股盈餘法三種評價方式做成換股比率意見書,交換比例並委請國富浩華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吳孟達出具收購價格合理性意見書,認為應屬客觀合理。

對於換股後每股純益(EPS)影響,東元指出發行新股將占未來發行後流通在外股數8%,取得華新麗華發行新股將新增股利收入,若納入雙方合作綜效所創造的獲利貢獻,將可彌補甚至超過短期盈餘稀釋,並提升長期股東價值。

邱純枝表示,雙方具體合作包括綠能、太陽能、核心業務、及智能製造等4大領域及發展商機,尤其在美國太陽能市場和智能製造2大項,除了可創造財務及業務方面綜效外,更能符合東元ESG(環境、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宣言「10年減碳20%」的承諾。

在美國太陽能市場方面,邱純枝指出,華新美國子公司Borrego在美國市場的業務涵蓋案場開發、EPC與後續營運及維護,擁有相關技術及銷售團隊,而東元在創能及儲能的一體化銷售已有實績,可為華新麗華在美國的太陽能案場建置提供BESS系統,以2019年華新麗華在美國的太陽能案場建置容量119.24M為基礎計算,估計電池供電儲能約佔再生能源儲存總容量的11至14%,將是東元潛在的巨大商機。

智能製造部分,東元具備機電工程及自動化解決方案能力,其智慧製造的相關技術和經驗將可協助華新麗華營運績效及品質,而華新麗華未來也希望積極導入工業4.0自動化以創造更高成長,先前更宣布將於楊梅斥資46億元,興建智能線纜工廠,若經此策略合作方案東元可參與該專案估算,對於東元的潛在效益,將隨華新麗華工程期間陸續實現,達到雙贏局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