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雄獅(2731)衝刺國旅鐵道旅遊,「鳴日號」估一年創造5億營收

個股:雄獅(2731)衝刺國旅鐵道旅遊,「鳴日號」估一年創造5億營收

2020/11/24 13: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雄獅(2731)董事長王文傑預測,未來三十年,「軌道」將成為台灣人生活中常態性的交通工具,發展最具潛力的軌道經濟學,雄獅宣示將以集團的力量全力經營鐵道旅遊,以「鳴日號」串聯觀光場域,運用觀光列車和每個車站與在地產業串接,迎接「美學觀光列車」所代表的2022鐵道旅遊年,估計一年可望創造五億營收,並已和台鐵合約簽五年。

雄獅獲得台灣鐵路局青睞,以「鳴日號」串聯觀光場域,帶動旅客與在地文化交流,啟動台灣鐵道旅遊。未來將打造五星服務品質的「鳴日號」,也將透過集團資源,利用精準行銷的方式,鎖定中高端客戶族群,來推廣觀光列車相關包套行程。

其中,首發車約共220個限量名額,「南港出發」的鳴日號,有一個客廳車廂、一個吧檯車廂、四個商務艙車廂;「台中出發」的鳴日號,有一個客廳車廂、一個吧檯車廂、兩個商務艙車廂,共10節車廂首度載客亮相。

雄獅指出,未來「鳴日號」行程包含五天環島遊、三天花東遊,並規劃2-4月阿里山、武陵農場櫻花主題列車,並和林鐵接軌。

雄獅提到,美學觀光列車是以「旅遊」為核心、「美學」為基礎,因此雄獅和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合作,從行前的規畫-行中的體驗-到行後分享,透過服務內容、移動場域串接、固定場域加值,讓鐵道旅遊成為新時代旅遊趨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