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際化接軌!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上市

國際化接軌!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上市

2020/11/24 16:26 東森財經新聞

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23日在台灣掛牌上市,期交所表示,不只可以用新臺幣交易,不用承擔匯兌風險,更走小型化契約設計,讓交易人更好入手!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舞者身穿全身的鏡面服裝,跟著古典科幻音樂盡情熱舞,光彩耀眼,象徵著新商品火焰四射,為期交所23日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在台上市慶祝典禮開幕。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目前的國外指數的商品,在亞洲跟美國的三大指數,但是歐洲這一塊是缺的,所以我們這一次很高興能夠跟富時羅素合作,交易人在全球佈局會更方便」。
 

▼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23日在台灣掛牌上市。(圖/東森財經)


 

這次推出的英國富時100指數期貨,不只可以用台幣交易,交易時間又涵蓋英美股市,日、夜盤都可下單。
 

期貨契約規模更特別走小型化契約設計,大約台幣30萬元左右,降低交易的門檻,讓交易人更好入手。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成份股是有點差別,它是比較平均,它譬如說在金融部分比較多,接下來當然是包括醫療照護,包括消費產品,另外一個特色,但是也佔比不是太重,就是能源類跟石油類的產品」。
 

▼吳自心表示,美國3大期貨交易時間延長,更易接軌美股市場。(圖/東森財經)


 

不只新品上市,美國道瓊、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100指數期貨,從23日開始,也將最後交易日截止時間延後到晚上10:30。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考慮到交易人的需要,把最後的結算的時間,因為原來是有到日盤,就結束了嘛,那現在就是繼續延到晚上十點半,當然如果日光節約時間就到九點半,對交易人來講的話,可以再跟美股做更好的連結。
 

英國富時100指數這次在期交所上市,不只增加更多交易機會,還為臺灣期貨市場引進新動能。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英國富時100期交所吳自心美股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