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類股:疫苗+補助利多,雄獅、晶華領頭大漲,觀光指數盤中再度叩關百點

焦點類股:疫苗+補助利多,雄獅、晶華領頭大漲,觀光指數盤中再度叩關百點

2020/11/25 13: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在新冠肺炎疫苗利多出爐下,邊境旅遊開放又露出一絲曙光,而在邊境未開放下,台灣國旅的復甦也優於世界各國,再加上台北市政府將針對團客及自由行旅客進行補助,皆激勵今日觀光類股應聲大漲,除轉攻國旅有成的雄獅(2731)外,晶華(2707)旗下台北晶華酒店也有望受惠補助利多,盤中漲幅皆逾5%,上市觀光指數盤中最高也衝破99.3點,站上逾五個月新高。

雄獅轉型佈局國旅市場有成,今年除擴大參加旅展外,在邊境旅遊未開放前,看好明年在國人企業獎勵旅遊將有很大的市場,除宣布拿下台鐵「鳴日號」五年合約,估計一年可望創造五億營收外,也加速餐飲市場佈局,目標五年內開出30家「gonna共樂遊」。

而晶華受惠於國旅暢旺,今年在旗下晶泉丰旅、台南晶英酒店、太魯閣晶英酒店業績皆逆勢成長,惟台北晶華酒店受限於邊境管制,客房收入腰斬,而在北市府祭出10萬名自由行旅客及10萬名團客的國旅補助方案下,有望挹注後續住房表現。

除旅遊、飯店兩大龍頭股價勁揚外,今日包含鳳凰(5706)、雲品(2748)、美食-KY(2723)、王品(2727)等盤中也皆有逾2%漲幅。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