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聚陽明年接單爆量,運動服飾飆升逾4成,將現增2.2億,大舉擴產因應

個股:聚陽明年接單爆量,運動服飾飆升逾4成,將現增2.2億,大舉擴產因應

2020/11/25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成衣大廠聚陽(1477)訂單爆量,運動服飾與居家休閒服飾的成長率抓四成與二成以上,展望非常樂觀,不過也衍生產能嚴重不足的現象,因此董事會決定在暌違6年後再度啟動現金增資計劃,額度2.2億元,因應未來2-3年的需求。

不過,考慮到稀釋股本約逾9%,造成週三(25日)聚陽股價重挫,盤中最多跌掉5.8%,來到185.5元價位。據了解,該公司這次的現金增資公告目的雖是償還短期借款,但這些短期借款主要是用在擴產之上,因此實際的增資用途為擴產,而往年該公司每年擴產幅度約7-8%,明年將一舉拉升到20%以上,上探30%,顯示內部對未來三年成長非常看好。

該公司今年受惠疫情下,客戶居家服飾的銷量大增,而電商的占比更是扶搖直上,聚陽是相關領域的主力供應商,導致第三季起接單爆量,營運逆勢大成長,產能出現不敷需求的現象,直到第四季步入傳統淡季,該公司的業績都很強勁,且獲利率也出現顯著攀升。

據了解,聚陽接單能見度已達半年以上,其中,在疫苗出爐解封在望之下,運動服飾的接單呈現報復性成長,不少客戶是數倍的翻升,因此預期運動服飾在明年會有至少四成以上的成長率,而今年大行其道的居家流行服飾,也維持強勁的態勢,明年成長抓逾二成。

在高成長能見度之下,聚陽的資本支出規劃相當積極,也成為這次現金增資2.2億元的背景因素。據了解,聚陽擬在12月中旬就送件辦理增資,明年首季訂價,股價一時雖受衝擊,但公司對未來成長極具信心,儘管短期內進入淡季,但明年元月起就會再現高成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