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王製造機」最新代表作!威鋒年底上市 陳文琦:目標不是股王

「股王製造機」最新代表作!威鋒年底上市 陳文琦:目標不是股王

2020/11/26 09:35 東森財經新聞
「股王製造機」最新代表作!威鋒年底上市 陳文琦:目標不是股王

威鋒正式申請上市!威盛旗下興櫃小金雞威鋒(6756)預計將於12月底前轉上市掛牌,也讓各界好奇,它是否會成為威盛(2388)、宏達電(2498)後,陳文琦、王雪紅夫妻麾下的第3個台股股王?威盛暨威鋒董事長陳文琦25日笑說,從來都沒有追求股王,而是想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威盛一度被封為「股王製造機」,和宏達電2家公司,分別曾在2000年、2011年登上台股股王,外界也關注威鋒電子掛牌後的蜜月行情與,以及股價走勢,陳文琦則指出,從來一開始也沒追求當股王,是想把事情做好,股王不是目標。

 

 

而威鋒電子成立於2008年,資本額為6億元,投入開發USB高速傳輸、USB Type-C與USB PD等控制晶片,主攻裝置端,其中,又以USB主機端控制晶片與集線器控制傳輸晶片為主要核心技術,現階段USB集線器占營收比重5成以上,USB PD則占2成,主控端晶片則約1成以下,最大客戶為聯想,其他客戶還包括戴爾、惠普等。

 

陳文琦也說,威鋒電子將持續努力鞏固市場領先地位,尤其USB Type C相關商機,也積極研發USB 4.0,並已進入設計定案(Tape out)階段,目前正在內部驗證中,預計明年下半年就可量產。

 

而威鋒電子前10月合併營收為16.01億元,年增22.4%,前三季毛利率為49%,EPS為3.91元。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力挺王雪紅!老爸買宏達電當存股4年:一定站回500元
王永慶超節省 王雪紅姊弟想換車還要設計叔叔
宏達電新機問世 股東問是否再送手機 王雪紅回應了
關鍵字: 王雪紅陳文琦股王製造機威盛威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