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金居(8358)PCIe 4.0伺服器用銅箔開始量產,明年獲利有望挑戰倍增

個股:金居(8358)PCIe 4.0伺服器用銅箔開始量產,明年獲利有望挑戰倍增

2020/11/26 11: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本土銅箔大廠金居(8358)報喜,該公司最受市場關注的PCIe 4.0伺服器用銅箔已經在今年第四季小量出貨,明年放量,加上布局Switch即將邁入收割期,法人圈傳出,在高毛利、高單季產品營收占比明顯提升的同時,金居2021年獲利有望較今年倍增。

今年上半年伺服器產業需求強勁,然下半年以後因進入庫存調整與等待新晶片平台的空窗期,但隨著AMD的PCIe 4.0新款晶片米蘭量產,加上英特爾首顆PCIe 4.0晶片icelake將在明年第一季底第二季量產,相關伺服器供應鏈已開始悄悄動起來。

近日南亞科技總經理李培瑛便曾透露,伺服器客戶已經逐步開始重啟採購力道,而在伺服器用銅箔部分,也逐步看到相關訊號,如金居便透露,PCIe 4.0用銅箔已經已經開始小量交貨,預計會自2021年起大量供應,至於下世代的PCIe5.0,金居也已經認證通過,預計2022年可大量交貨。

金居在2018年便投入為PCIE Gen 4(Whitley Platform)設計Low loss產品─

RG311,開發兩年後,已經獲得各大品牌廠商的認證,也是台灣銅箔廠商中唯一獲得青睞的,也開始供應。

業者分析,一台server,以14L疊構計算,單台server設計約當可使用1公斤的RG311銅箔,則以2019年全球約1.5萬千台server出貨量,則RG311需求可達一年1.5萬噸。

至於基本面部分,金居第四季產線滿載,客戶端需求強勁,而法人圈評估,5G高頻高速等特殊類高價銅箔今年佔金居營收比重約10%到15%,但明年隨新款伺服器平台放量,特殊類高階銅箔出貨佔比至少可以上看25%,甚至挑戰三成,此舉將讓金居明年營運績效大躍進,甚至挑戰獲利倍增;惟金居官方對於市場消息向來不予回應。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