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智擎(4162)獲英國新創療法公司獨家授權,合作開發新藥SOL-578

個股:智擎(4162)獲英國新創療法公司獨家授權,合作開發新藥SOL-578

2020/11/27 10: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智擎生技製藥(4162)宣佈,與英國Sentinel Oncology Limited公司簽署一獨家授權合作契約書,將共同發展細胞損傷調控酵素抑制劑(Chk1 inhibitor)之新藥SOL-578。智擎將支付Sentinel合理約定金額,以獲得獨家合作和保有未來簽署全球專屬授權發展和商業化契約書的權利。

為了加速擴大推動智擎的研發引擎,智擎總經理胡宇方日前表示,已在積極評估引進新專案,預計在今年底和明年有機會個引進一個新專案,建立公司完整的產品組合,找到新的營收成長引擎。26與Sentinel Oncology Limited簽署的獨家授權合作契約,智擎將負責全部研發資金,與Sentinel共同合作完成 SOL-578於GLP毒理和藥理試驗(IND enabling studies)的研發工作,以加速進行後續之人體臨床試驗。

智擎表示,Sentinel公司係為一家致力於開發創新療法以滿足尚有醫療需求領域的新藥研發公司。SOL-578具有高選擇性且可口服之小分子化合物,作用於DNA損傷反應(DDR)途徑,是目前市面上所看到最佳的(best-in-class)Chk1 inhibitor化合物。

依據授權合作契約書,智擎將支付Sentinel公司一合理約定金額以獲得獨家合作和保有未來簽署全球專屬授權發展和商業化SOL-578契約書的權利。當智擎完成SOL-578之GLP毒理和藥理試驗並行使簽署獨家全球授權之權利時,智擎將支付Sentinel公司定額簽約金、定額里程碑授權金及依淨銷售額所計算之權利金。

胡宇方表示,SOL-578能同時作用於癌症細胞的DNA損傷反應及細胞周期調節軸的雙重功能,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相信以我們過去成功執行安能得癌症新藥的開發經驗,一定可以加速SOL-578的臨床應用發展,以帶給癌症病人更多治療的選擇機會。

SOL-578是同類最佳的細胞損傷調控酵素抑制劑(checkpoint kinase 1 inhibitor; Chk1 inhibitor),具有高度選擇性的口服小分子,作用於DNA損傷反應(DDR)途徑。細胞損傷調控酵素抑制劑在細胞對DNA損傷的表現中有至關重要的作用。Chk1抑制劑可增強細胞毒性療法對DNA的破壞作用,能阻礙腫瘤細胞的自我修復,從而導致腫瘤細胞死亡。同時,SOL-578已在前臨床試驗證實單獨使用即可以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活性。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