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類股:導線架供給吃緊,長華*、長科*和界霖大漲,僅順德開高走跌

焦點類股:導線架供給吃緊,長華*、長科*和界霖大漲,僅順德開高走跌

2020/11/27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受惠於景氣回春,半導體封裝產業火熱,不單載板供給缺口持續惡化,QFN導線架也持續供不應求,甚至傳出目前交貨週期已經長達12周到15周,在導線架轉為賣方市場的利多加持下,本土導線架供應商的長華*(8070)、長科*(6548)、界霖(5285)與順德(2351)最受惠。

具備超薄短小特性的QFN導線架封裝已經是現今採導線架封裝方式中最熱門也是使用率最高的封裝方式,惟受限於原先的導線架日系大廠持續退出市場,加上生產QFN導線架主要設備的蝕刻機缺貨,致使QFN導線架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均處於供給吃緊的狀態下。

而根據封測廠透露,目前QFN導線架的交貨週期已經到達15周,供給情況很緊張。封測圈也傳出,已經有導線架供應商放出要漲價的消息,幅度尚未明朗,甚至也要求客戶簽訂一到二年的訂單合約才願意供貨。

受此利多加持下,雖然導線架的供給吃緊態勢,雖然不及載板嚴重,但已經確定轉為賣方市場,導線架後續更將量價齊揚,而今日導線架供應商更成為股市中最受青睞的個股,包括長科*爆量超過一萬六千張,鎖住在漲停的54.1元價位,長華*成交量也明顯放大,最高價來到逼近漲停的26.96元,而界霖也隨買單逐步敲進,緩步上攻,僅有順德股價開高卻逆勢走低,表現最差。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