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老婆沈迷當沖半年賠12萬 尪憂「走火入魔」 過來人嘆:讓她痛

老婆沈迷當沖半年賠12萬 尪憂「走火入魔」 過來人嘆:讓她痛

2020/12/08 12:46 東森財經新聞
老婆沈迷當沖半年賠12萬 尪憂「走火入魔」 過來人嘆:讓她痛

台股大盤指數站穩萬四關卡,續創歷史新高,而今年以來台股漲幅逾19%,不少股民看著對帳單笑呵呵,但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一名網友無奈感嘆,老婆接觸股票後,半年來已經虧了12萬元,沉迷當沖到走火入魔的程度,讓他崩潰直呼「有什麼方式可以挽救?」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在PTT表示,老婆在同事的影響下,開始接觸股票,今年5月到8月,虧損大約3萬多元,11個月則擴大虧損,累積至快4萬元,由於原PO在10年前,因為玩股票賠光所有積蓄,因此他發覺老婆有在做當沖時,瞬間提高警覺心。

 

 

由於他怎麼苦勸老婆,對方都堅持要繼續買股,他無奈之下只好和對方約定,由他來挑股,再讓老婆買賣,才終於讓損益從虧3萬多元,逆轉到獲利1萬多元,讓他鬆了一口氣,並決定將獲利的持股出脫,來降低投資水位。
 

沒想到,他某日想和老婆確認損益,才發現老婆一直「美化」虧損,實際上,半年多來不僅賠了將近12萬元,甚至又將部位出清後,空餘出來的資金拿去當沖,結果慘遭套牢80%,這讓他幾乎要吐血,只能和網友求救「她玩股票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好像不進出就渾身不對勁,也不管總虧損多少」,詢問網友面對這種狀況,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挽救,「我真的很擔心有一天她把全部的積蓄都賠光!」
 

網友看完則紛紛搖頭「斷頭一次才知道痛」、「當沖真的是不沖不舒服」、「當沖還套牢80%?這不只當沖問題吧,紀律也沒有」、「每個股海高手都是要先痛過的,但是記得要有防火牆,不要痛到還不起」、「先暫停一段時間不碰股市,讓時間平緩一些輸的心態」、「跟她說最多多少錢讓你賠,不遵守約定超過就離婚,她真的在乎會嚇醒的」、「當沖還套牢80%?這不只當沖問題吧,紀律也沒有」、「5月到8月不是多頭嗎」、「賠錢不是問題 ,隱瞞事實才是」、「沒其他休閒娛樂嗎?培養興趣吧」。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推薦台積電被嫌貴!他傻眼:為何當初大家敢追宏達電?
砸頭期款買股!他5檔慘賠30% 崩潰勸世:人多地方別去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關鍵字: 台股當沖損益夫妻走火入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