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尾盤遇襲 7千張賣單砸到翻黑 分析師:類股輪動健康正向

台積電尾盤遇襲 7千張賣單砸到翻黑 分析師:類股輪動健康正向

2020/12/17 16:06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尾盤遇襲 7千張賣單砸到翻黑 分析師:類股輪動健康正向

台股今(17日)開高走低,早盤在台積電秒填息氣勢下,一度拉升至14338.40點,不過隨後賣壓出籠,多檔權值股翻黑,指數約在盤下震盪,最後一盤壓低收跌45點,收在14258.93點,量能縮至2277億元,守住5、10日線。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台股今日呈現量縮收黑,午盤過後雖見跌幅收斂,但在最後一盤多檔權值股皆遭到賣壓襲擊,其中,台積電一口氣出現7千多張,股價翻黑收在508元;聯電也遭賣出9千多張;鴻海出現4707張賣單;台達電最後一盤也遭下壓逾千張。

 

 

不過盤中仍有許多強勢族群,IC設計亞信、偉詮電、威盛、普誠皆攻上漲停;板卡股撼訊、青雲、麗臺同樣亮燈漲停;面板友達、群創漲逾1%也相對抗跌。

 

三大法人土洋對作,僅外資及陸資買超29.03億元,投信賣超0.96億元,自營商賣超0.69億元,合計買超27.38億元。

 

展望後市,分析師張文赫表示,指數出現高檔震盪,今年台股雖然是台積、聯電、聯發科帶動,但是接下來行情,500元的台積電想上攻難度高,但台股多頭仍未被破壞,指數空間讓出來後,讓落後補漲股就有發揮空間,類股輪動快,IC設計、面板、鋼鐵等,這樣的輪動是非常健康,也是最好獲利的行情,明年不脫這樣格局,指數最好緩步上攻,類股不斷輪動,對大盤健康、正面,投資人只要掌握輪動速度,獲利就不會太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外資一邊喊高目標一邊賣股?金管會:會特別注意
台積電開盤秒填息 股民60億「年終獎金」1/14入袋
美媒爆共黨支部滲透企業 台塑不回應 台達電:與公司無關
關鍵字: 台股外資投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