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咖力挺,凌華AOI/AMR佈局明年展成果,自駕車佈局有望助攻鴻華先進

個股:大咖力挺,凌華AOI/AMR佈局明年展成果,自駕車佈局有望助攻鴻華先進

2020/12/22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凌華(6166)今年獲友達(2409)入股並與鴻海(2317)合作AMR,大幅拉高智慧工廠佈局能量,預計對業績的貢獻在明年開始看到,2022年放量,而自駕車市場的佈局也持續進行,有機會與鴻海、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攜手合作。

今年友達以每股57元公開收購凌華逾19%股權,並取得一席董事,展開雙方在智慧工廠方面的整合,其面板產線的自動光學檢測(AOI),精確度已由初始的35%大幅提升到95%。

而與鴻海合資的AMR(自主移動機器人)公司「法博智能移動」在9月份登記成立後,目前樣品已經出爐,等到實品出來,將推展至各合作夥伴的應用場域,進入大量推廣期。

凌華指出,由於當今的工廠環境已漸趨複雜,過去大量應用的AGV(無人搬運車)已經逐漸難以負荷現代化工廠的實際需求,因此勢必遭到淘汰,升級至AMR已經是必然的趨勢。

此外,在自駕車方面,凌華結盟日系新創Tier IV及中國的AutoCore,未來不排除與鴻海、裕隆(2201)合資的新自駕車合資公司「鴻華先進」合作,預計下季會有好消息釋出。

據悉,凌華今年6月宣布與Tier IV以及工研院合作組成自駕車聯盟,共同開發以開放原始碼自動駕駛技術Autoware為基礎的智慧運輸與交通管理系統,之後亦與Tier IV分別出資200萬美元投資AutoCore,以因應自動駕駛中介軟體平台佈局,推動自駕車普及化。

由於與兩大產業龍頭的合作都已有成果浮現,法人預估,明年就有機會看到新事業對業績的挹注,2022年放量出貨,對該公司營運動能將有爆發性的貢獻。凌華週二(22日)股價開低走高,盤中最高來到65.4元價位,上漲1.55%或1元,於低檔盤整已歷五個月。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