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海華(3694)總座看好WiFi 6E與數位影像模組應用,今年營運再戰新高

個股:海華(3694)總座看好WiFi 6E與數位影像模組應用,今年營運再戰新高

2021/01/04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2020年營運大翻轉的海華(3694)搭上遠距教學、在家上班趨勢浪潮,前三季EPS衝高1.64元,創下掛牌後新高,也終結前二年虧損的表現。總經理李聰結表示,筆電缺貨情況到明年中都不會變,海華的無線通訊模組在WiFi 6的全球出貨占比約五成,今年6E會開始出貨,數位影像模組在製程技術優勢顯現下,去年出貨量大增五成,這兩個技術未來五年會有更多應用,未來幾年營收翻升至兩、三百億元不是不可能。

2020年是充滿驚喜的一年,海華表示,一年前市場看法只是審慎,對大環境都偏保守,新冠疫情造成的影響,是環顧歷史找不到可以複製的軌跡,而PC市場表現都不錯,海華因及早籌措防疫物資,生產、人員都提早備好,第二季享受到一點好處,毛利率一口氣衝到15.23%,EPS達1.21元,由虧轉盈。

第三季雖然面臨中國、美國、日本等國家陸續封城,供應鏈吃緊,原料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至12.69%,EPS仍達0.95元。第四季傳統旺季已過,缺料也持續影響,10、11月營收都下降一些,預估第四季營收、毛利率都會比前一季下降點。法人預估,全年EPS將超過2元,將創下掛牌後新高,也終結前二年虧損的表現。

李聰結表示,目前PC需求還是大於供給,就算少5%,吃緊都不會緩解、會虛胖。現在沒人敢把訂單放掉,缺貨情況到年中都不會變,預估今年上半年吃緊情況仍是常態。

海華在無線通訊模組已經深耕多年,MIC預估WiFi IC一年IC出貨量約17億個,但扣除在載板超過1億,真正市場不到7億顆,最後屬於海華目標市場約4~5億顆模組。近二年海華出貨主力是WiFi 6,目前在筆電的搭載率約36%,海華的占比約一半。今年6E會開始出貨,隨著其他應用推出,未來還有成長一倍以上的空間。

這幾年海華大力投入數位影像模組,努力提高自動化、製程技術,侵蝕不少獲利,造成前幾年營運陷入虧損。不過,去年出貨量大增五成,營收占比已經提升至四成,今年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李聰結說,這兩個技術未來五年會有更多應用,未來幾年營收翻升至兩、三百億元不是不可能。至於今年營運,在趨勢浪頭下,營運展望正向,預估營收、獲利都會持續往上走。

 

【往下看更多】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