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1個月漲到萬五 黃天牧曝幕後黑手:聖誕節後就動手

台股1個月漲到萬五 黃天牧曝幕後黑手:聖誕節後就動手

2021/01/06 16:47 中央社
台股1個月漲到萬五 黃天牧曝幕後黑手:聖誕節後就動手

台股指數今(6)日創高後拉回,但資金行情不減,成交爆量刷新歷史紀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提醒,不論在哪個時點,投資人都應留意風險控管。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今日台股盤中一度逼近15,200點,再寫新高,隨後拉回,終場小跌16.9點,收在14983.13點,成交值則高達4342.13億元,改寫歷史紀錄。

 

 

黃天牧今天出席「信託2.0推動策略分享會議」,針對台股表現,他在受訪時表示,從去年(2020年)12 月4日至今,才一個月台股指數就從萬四漲到萬五,除有資本面支撐,資金面也是上漲因素之一。

 

黃天牧指出,尤其外資從去年聖誕節後,明顯轉向匯入,整體成交量於今年元旦假期後放大,前2個交易日都達3,000多億以上,比先前平均2,000多億水準更高,資金量能充足;同時,也提醒投資人,在任何時間點,都要注意風險。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手搖飲股再添新兵!「歇腳亭」聯發國際132元 明日登興櫃
牛熊盤中大打出手 散戶嚇壞5連問 分析師:多頭沒有輸!
拜騰燒掉361億做不出電動車?分析師揭「鴻海踩雷」2歷史
關鍵字: 萬五台股投資黃天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