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喊到130元 鴻海還能追? 分析師:買不下手還有「小金雞」

外資喊到130元 鴻海還能追? 分析師:買不下手還有「小金雞」

2021/01/07 16:38 東森財經新聞
外資喊到130元 鴻海還能追? 分析師:買不下手還有「小金雞」

鴻海(2317)日前公布2020年12月營收達7137億元,優於外資圈預期,帶動摩根士丹利、花旗環球2家外資,同步將目標價上調至130元,並列外資圈最高,看好3大因素將帶動鴻海股價續揚,分析師則看好鴻海難回9字頭。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指出,鴻海股價自去年12月22日以來,已經大漲19%,漲贏大盤的6%,顯示外界看好集團發展電動車新業務,以及科技權值股補漲行情。

 

 

不過鴻海股價雖然突破百元,未來一年本益比僅提高到11倍,遠低於過去3年平均的12倍,顯示評價仍被低估,另外,外資持有鴻海比率提升到46%,但還是低於2017年高峰的55%,顯示外資尚未完全回補,看好資金續買。

 

而鴻海受惠iPhone今年出貨成長,以及新事業效益逐步顯現,摩根士丹利樂觀看待今年毛利率可達7%,EPS上看9.75元,認為股價還未充分反映此利多,將會是助漲動力之一。

 

▼(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至於鴻海布局電動車,與FCA、裕隆、拜騰等多個夥伴攜手合作,最快Q2將發表首款商業化車款,雖然2022年前都難以對鴻海營運帶來貢獻,但長線有利集團毛利率提升,有助助達成2025年毛利率提升至10%願景。

 

摩根士丹利將鴻海今、明EPS預測分別調升為9.6元、10.9元,各調升2%及3%,維持「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自102元調升至130元。

 

永誠國際投顧分析師許豐祿則認為,主力成本防守區約在百元附近,鴻海股價很難回檔百元以下,不過短線已經漲多,投資人若想布局,現在可依照「買黑不買紅」的邏輯分批買進,而參考外資長線目標價落於130元,短線並不一定能迅速到價,故進場進行短線操作的投資人,可以考慮自設滿足點,例如120元附近再逢高出場。

 

而鴻海此波大漲,主要是因為打入電動車,集團旗下的面板廠群創同樣具有電動車想像題材,未來也有機會打入Apple Car供應鏈,加上面板報價持續上揚,又力拚連2季賺百億,今年有機會賺達3元,若投資人買不下手鴻海,也可留意相對位階低的「小金雞」群創。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鴻海劍指百元 網友卻不愛?分析師:股價有望再攻高
拜騰燒掉361億做不出電動車?分析師揭「鴻海踩雷」2歷史
鴻海營收驚艷 單月、單季、全年同寫歷史新高
關鍵字: 鴻海電動車股價台股群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