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陸股春節前後上漲勝率達70-80%,第一金投信看好卡位元月行情

法人觀點:陸股春節前後上漲勝率達70-80%,第一金投信看好卡位元月行情

2021/01/13 13: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根據統計,近10年中國股市在春節前後,上漲勝率都高達70-80%,顯示目前正是卡位元月行情的最佳時刻。法人認為,儘管疫情尚未結束,但整體情況仍屬可控,加上去年經濟基期壓低,今年成長復甦可期,將為陸股創造絕佳的投資機會。

根據CMoney資料統計,近10年上證指數在農曆新年封關前20個交易日,上漲勝率達50%,近10個交易日,拉高到70%、平均漲幅0.34%;而新春開紅盤後10個、後20個交易日,上漲勝率再上揚到80%,平均漲幅也分別放大到1.66%、3.77%。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張帆表示,據往年經驗,中國股市都有所謂的新春元月行情或春季躁動之說,也就是春節前後1個月,通常會有好表現。而觀察目前時序已來到一月中旬,距離農曆春節正好約1個月左右時間,顯示近期正是卡位元月行情的最佳時刻。

張帆指出,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第一季中國經濟陷入負成長,元月行情同步失靈。雖然現在疫情仍尚未結束,但是在官方嚴格控管下,再出現如去年初的失控機率應當不高。投資人反倒可留意,去年經濟基期壓低,今年可望出現較高的成長率。

中國今年經濟回溫的主要理由有二:一是各國疫情再度惡化,而中國疫情有所改善,工廠率先復工,成為關鍵少數的供應商;二是「十四五規畫」起步,今年3月的全國兩會上,將公布更多的細節、量化指標,嘉惠相關產業。

張帆認為,伴隨經濟成長復甦,將為陸股創造絕佳的投資機會。特別看好具長期產業競爭實力、估值優勢的藍籌金融股、醫療與核心消費等類股;及受惠政策調整、結構性轉型機會下的新創產業,如:互聯網、創新醫療、新能源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