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外資聚焦貨櫃海運,連三日買超長榮,激勵貨櫃三雄盤中股價走揚

個股:外資聚焦貨櫃海運,連三日買超長榮,激勵貨櫃三雄盤中股價走揚

2021/01/25 11: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外資回頭聚焦貨櫃海運族群,日前2家美系外資及1家亞系外資都力挺喊買長榮(2603),目標價分別上看45.1元、52元及52元,而外資3個交易日就買超長榮11.54萬張,激勵長榮早盤紅盤開出,盤中股價上揚,帶動陽明(2609)及萬海(2615)等貨櫃三雄盤中股價都上揚;而外資前一交易日也買超陽明9867張,至於萬海外資也連續買超3個交易日,買超6630張。

貨櫃海運由於缺櫃、塞港及缺船等因素,導致運價飆漲,在全球傳出缺櫃下,日前全球最大貨櫃航運運輸集團馬士基(Maersk)旗下一艘貨櫃船,上周在太平洋因遭遇惡劣天氣,導致約750個貨櫃落海;在一櫃難求下,馬士基貨櫃落海,使得市場貨櫃更短缺。

而日前亞系外資表示,從各種指標來看,認為貨櫃海運看漲的趨勢不變;亞系外資強調,從現貨運費和盈利趨勢來看,可能會在2021年中期才會出現預警的信號,因為從歷史經驗來看,在2010-2012年的週期來看,股價會在SCFI綜合指數(現貨價格)見頂後的28周後才會見頂,這次類似的軌跡,意味股價可能要到在第二季末才會見到高點。

而以往農曆新年假期間為貨櫃淡季,不過今年在缺櫃及塞港等因素影響貨物遞延出貨下,市場預估今年農曆新年假期間表現將較以往佳,而航商過去縮班情形今年也較往年減少,將有利2月業績表現。

此外貨櫃承攬業者台驊投控(2636)日前法說會時,台驊董事長顏益財曾表示,就目前情況看起來,貨櫃海運遠洋線在缺櫃情形下,預估2021年上半年,甚至到第三季遠洋線的運價都不會太差。貨櫃三雄股價盤中走揚。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