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RISC-V在IOT、MCU端布局進入收割期,晶心科今年營收獲利將明顯彈升

個股:RISC-V在IOT、MCU端布局進入收割期,晶心科今年營收獲利將明顯彈升

2021/02/01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RISC-V CPU解決方案供應商晶心科(6533),去年成功由虧轉盈,繳出每股淨利0.8元,優於市場預期的成績單。展望2021年,因RISC-V在IOT、MCU端的布局進入收割期,法人圈估算,晶心科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均可較去年明顯彈升。

回顧去年表現,晶心科因去年下半年RISC-V授權金恢復動能,自10月起營收明顯走高,12月營收更首度衝破1億元大關,達1.27億元,月增69.35%,年增228.01%,合計去年第四季單季繳出每股淨利2.79元的好成績,獲利並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合計晶心科2020年每股淨利0.8元。

展望2021年,公司展望樂觀,不單RISC-V在IOT、MCU端的布局進入收割期,並有不少案子進入設計定案階段,加上會有諸多25、45系列新品推出,預估今年不論授權金和權利金都會明顯增加,而法人圈則估算,晶心科今年在RISC-V部分的業績可年增三成以上。

而為了持續擴充營收來源,晶心科推出新AndesCore處理器IP,包括高效能超純量多核A45MP和AX45MP處理器,及具備第二級(L2)快取控制器(cache controller)的A27L2和AX27L2處理器。新產品將主攻AR/VR、人工智慧/機器學習、5G、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視訊/影像處理、企業級儲存裝置、連網裝置等等高負荷運算需求的應用商機。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